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战疫“志愿红” > 正文
战疫“志愿红” 丨 朱琪伟:关键时刻,一点都不能放松
2021-08-27 11:0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涌现出许多无私奉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他们冲锋在前,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的“红色防线”,朱琪伟就是其中的一员。

“检测点大门要增派人手,布置好警戒线。”“多打印一点标语口号,要显眼一点。”“防疫物资筹备好了吗?抓紧时间安排好。”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朱琪伟的手机基本没有停下来过。他家住得远,通勤往返时间过长,当他告诉家人这段时间准备坚守岗位不回家时,家人也都表示理解,“没事的,你放心去战斗,家里面有我们不用担心。”

7月21日中午,朱琪伟收到通知,得知7月22日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事发突然,他在几个小时的时间里迅速组织智能制造产业园核酸检测点布置:张贴标识、划分区域、放置隔离带、备齐防疫物资等。朱琪伟说:“如何布置场地、区域如何划分、人员如何分配、如何效率又快又能保证安全性?这一连串的问题,在我大脑里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地过。”为了让群众能够快速便捷进行核酸检测,所有流程朱琪伟都在脑子里预演了无数遍。

在防汛、防台、防疫三重压力下,朱琪伟经常工作至凌晨。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当日正赶上“烟花”过境,朱琪伟早早地到检测点忙前忙后,晚上结束后,朱琪伟又顶着大雨去巡查各防汛点位有无安全隐患问题。“关键时刻,一点都不能放松。”他坚定地说道。

第三轮核酸检测开始前,无论是物资准备、采样点布置,还是现场秩序维护,朱琪伟都科学细致地安排。为了能及时管控排队人数,保持合理间距,严防人员扎堆,朱琪伟提前两天就带着同事一遍遍地讨论和演练。“这个桌子放在这个位置可能会引起拥挤”“这个围栏人多的时候可以横过来让大家多绕一圈”“每张桌子上都要放一瓶免洗洗手液和消毒液”“这个标识要不要再调整一下”……朱琪伟坦言,“那几天都特别紧张,尤其是在做核酸检测开始前的准备工作时,因为不知道会有什么突发情况,总会觉得心里不踏实。”当他看到医护人员身着隔离衣,戴着面屏和现场的志愿者们相互配合,高质高效地完成了核酸检测的重任后,朱琪伟的心里才稍微放松了下来。他表示:“智能制造产业园里有很多人都奋战在一线,我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