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 > 端午佳节 享浓情 > 常州 > 正文
粽叶飘香迎端午 共建和谐邻里情
2022-06-01 11:1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增强邻里和谐,近日,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小东门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 共建和谐邻里情”端午节活动。

小东门桥社区有条“柏杏”议事长廊,是居民议事说事办事的平台,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座党群连心桥。社工在长廊中收集民意,认真倾听居民想法,端午节快到了,有居民提议由于小区的独居老人很多,建议社区开展包粽子活动,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家中,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氛围。

提议一出,立即被社区采纳。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提前把泡好的糯米、红豆、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居民们围在一起忙碌了起来。有的帮忙打理粽叶,有的帮忙系好捆绳,大家说说笑笑,好不热闹。

居民徐阿姨包的粽子又快又好,每年她都会包一大盆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这包粽子看起来简单,但是要包的好看又不漏还是有难度的。”她一边包一边耐心地教新来的社工包粽子,人群中不时发出阵阵欢快的笑声。同时,老人们还借着包粽子的契机,为孩子们详细讲解端午节的来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随后,社工和孩子们将热气腾腾的粽子,送到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问候,祝他们端午节安康。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关心和关爱,也在未成年人心中播撒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种子,让传统美德在社区里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营造出了和谐美好的邻里氛围。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