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 > 端午佳节 享浓情 > 连云港 > 正文
粽香溢满双手 爱心传递文明
2022-05-31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连云港讯 端午临近,粽叶飘香。5月31日上午,东海县驼峰乡组织志愿者来到乡敬老院开展端午节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一到敬老院,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了起来,给老人们送上鸡蛋、面粉、大米、鸡等节日礼物。过端午节,当然也少不了粽子,在敬老院食堂里,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把事先准备好的糯米、大枣、粽叶、粽绳等配料搬上餐桌,大家娴熟地将两片粽叶圈成小漏斗,往里装上白生生的糯米,叠粽叶,捆棉线,一会儿,一个有棱有角的粽子诞生了。不到半小时,一大盆形状各异的粽子就完成了。今年86岁的刘大爷说:“马上就到端午节了,大家没忘了我们这些老年人,每年端午节都会来看望我们,还给我们送礼物,我们很开心。”

动中,爱心志愿者仔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和老人畅谈幸福生活,有的还为五保老人理发,有的为老人打扫卫生,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提前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佳节。

“粽子包起了大家的爱心,更让老人感到温暖,端午敬老活动,不仅给带来了欢乐与温馨,也减少了他们的孤独与寂寞。”该乡敬老院院长刘继兵说。

同时,欢声笑语也少不了孩子们,六一儿童节临近,驻村第一书记也为孩子们带来自己喜欢的书包以及多肉植物,让孩子们在敬老院里过上儿童节。第一书记们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童心,用双手传递文明。(李保成 尚振田)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