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 > 端午佳节 享浓情 > 南通 > 正文
端”上祝福 “粽”享佳节
2022-06-01 11:1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五色新丝缠角粽,菖蒲酒美清樽共。”端午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邻里关系。近日,南通启东市南城区街道锦绣华庭华庭社区开展了“端”上祝福 “粽” 享佳节主题活动。

“把粽叶摊在手心,卷成锥形,先铺上一层糯米,然后是大枣……”众人都动手包起了粽子,很快一只只诱人的粽子包成了。本次端午节活动,社区找寻了社区里的善于包粽子的阿姨,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年轻居民进行教学。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粽子包好了。社区书记吴燕燕带领参与人员为辖区里的空巢老人、特困户等特殊群体送上一袋袋满含温情的粽子以及真挚的节日祝福,让困难群体在过好端午节的同时,真切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和关心,尽享节日的愉悦。

端午佳节临近,启东市南城区街道组织辖区内社区以此为契机,通过传统手艺教学、传统习俗宣传学习、邻里互助互爱等方式,开展各类端午节主题活动,以期在辖区内建立团结友爱的社区邻里关系,同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