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 > 端午佳节 享浓情 > 泰州 > 正文
爱心使者送端午“礼物” 敬老院里的老人笑出了眼泪
2022-05-31 17:54:00  来源:扬子晚报  

5月29日讯 (通讯员 马晓兵 记者 王国柱)端午节即将来临,泰州姜堰先锋公益促进会罗塘街道分会会长姜华麟一直惦记着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和大家协商后,姜华麟决定和其他志愿者一道上门看望老人们,并送去端午“礼物”。

经过前期筹备,在泰州姜堰白米镇民政科、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先锋公益罗塘街道分会联合主办下,5月28日下午两点,志愿者们给当地白米、太宇两个敬老院里的86位老人每人送去一箱牛奶。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还一起动手将老人的居住环境整理一新。

白米敬老院宋粉英今年92岁,有点健忘,去年入住敬老院,受到护工的悉心照顾,看到志愿者帮她整理床铺,并送上牛奶,笑得合不拢嘴,一边打手势,一边说自己太开心了。罗塘街道分会副会长陶存林拉着老人的手说:“老奶奶,我们会经常来的,我们就是您的晚辈、就是您的孩子。”

看到有些老人手脚不利索,志愿者王凤兰、陈静静将牛奶递到老人嘴边,喂老人喝。88岁的游爷爷感动不已,眼泪都笑出来了。老人说自己以前一直流浪在外,生活没有着落,自从进了敬老院就感觉到了天堂。自己在敬老院一年多,先锋志愿者已经上门多次,每次来都带好多东西,内心很感动。

敬老院李社才院长表示,自己在敬老院工作已有22年的时间。10多年来,先锋公益志愿者不仅仅送慰问品,还帮助老人整理房间,组织义演,为老人带来欢乐,现在敬老院里的老人们都知道泰州姜堰有个先锋志愿者组织。李社才希望社会爱心人士、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多多关注敬老院里的老人。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