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 > 端午佳节 享浓情 > 泰州 > 正文
书香白米 粽享端午
2022-06-06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萌萌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不断丰富节日内涵,5月28日下午,白米镇在曹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书香白米 粽享端午”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视频回顾,读屈原一生。活动为大家播放短片《屈原的故事》,短片叙述了屈原作为一位爱国者、改革者、政治家的悲剧人生,讲述了他作为思想家和文学家的造诣与成就,歌颂了他忧国忧民的高尚品德……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视频回顾,大家深刻领略了屈原悲壮的一生,感受了他不屈的灵魂和高尚的品格。

文章共读,品屈原之志。活动中,书香阅读志愿者杨文林,对端午节的由来、文化内涵及习俗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同时,现场诵读中华经典美文《橘颂》,与大家共同品读感悟屈原在经历了一生的磨难之后,仍然坚持美好的理想与信念,保持着对故土深沉的爱的高洁之志。

感悟分享,共屈原之情。感悟分享环节,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初心,表示要以屈原为榜样,不断涵养爱国热情,砥砺奋斗之志。活动最后,由志愿者领读、参与者齐读,再次重温领悟了屈原深切的家国情怀,不断增强了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