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 > 端午佳节 享浓情 > 盐城 > 正文
盐城供电开展廉洁主题端午文化推宣活动
2022-05-23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0日下午,国网江苏电力怡宁集团开展“廉政清风遇上端午”主题活动,通过诵“廉诗”、绘“廉扇”、刻“廉画”等一系列活动,既引导集团员工深入了解和感受节日传统文化,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更倡导全体党员群众“清廉做事,幸福一生”的价值观,永葆清廉本色。

活动在诵“廉诗”中拉开序幕。职工代表中通过独诵的形式诠释廉洁诗词的内涵和意境,让党员群众在欣赏廉政诗词的同时受到教育和熏陶,进一步树牢廉洁纪律意识。

接着进行的是绘“廉扇”活动。绘一把廉扇,感一处清风,每把精心设计的扇面上都有梅、兰、竹、菊、莲“花中五君子”,大家在扇面上写下清廉主题的廉情寄语,并畅谈各自对廉洁的看法,在炎炎夏日捎去阵阵“清”风。

一旁,同时进行的是刻“廉画”活动。一把刻刀一张廉画,大家认真的刻画着自己手中的“廉”,通过认真细致的刻画,一张张美丽的廉画孕育而生,寓意着企业是廉洁修身的主阵地,只有大家都树立起修身标尺,才能促成优良党风,涵养向善政风,孕育淳朴社风。

活动最后评选优秀作品赠送纪念香囊,“香囊虽小却浸润了廉洁清风,廉语一针一线缝在香囊上,也刻在自己心上。”党员钱婷在领取活动奖品的时候说道,这些香囊有驱虫、避瘟、防病的功效,而绘有莲花图案的香囊融入了廉洁元素,可以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清白为人、廉洁做事。

该集团纪委负责人介绍说:“唯有廉洁才是立身之本,今后集团将更加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结合传统节日,萃取百家之长,以中华文化的自信引领建设好家风,通过开展特色活动增强集团助廉渗透力,使集团员工潜移默化地受到熏陶,从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王庆凯)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