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2) > 聚·浪漫 > 常州 > 正文
中以有约 七夕相会|中以常州创新园启动创新基布兹之旅
2022-08-04 09:51: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8月3日,2022“我爱常州”境外友人中以常州创新园文化沙龙在在中以国际创新村举行。来自以色列、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近50名在常境外友人走进中以常州创新园,在传统文化手工艺体验、传统文化表演等活动中,感受园区的创新氛围和中华文化的魅力。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胡竹、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出席。

“我爱常州”境外友人沙龙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商务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已走过11个年头。今年,恰逢我国传统七夕节与犹太情人节埃波月15日在同一个月,仅相隔一周。此次活动以“中以有约 七夕相会”为主题,邀请在常境外友人走进中以常州创新园。在“双倍甜蜜”中,中外友人共同欣赏舞蹈《点灯》《晨光曲》、英语小品《当七夕遇见埃波月》、英文独唱《The Music of the Night》等节目,将现场气氛烘托得温馨欢快。随后的河灯、巧果DIY制作体验与后备箱集市、以色列精彩影视片段赏析等环节,备受境外友人喜爱。

千年丝路情,文化交流增进友谊。今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也是中以常州创新园成立7周年。搭建两国文化交流桥梁,园区重点推出创新基布兹之旅项目,受到来自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的特别支持。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表示,文化交流是中以两国深化友谊和拓展合作的基础,领馆将继续支持园区,在常州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

“第一次知道中国的传统情人节七夕是如此精彩,通过舞台上的表演讲述中国传统的爱情故事让我觉得很暖心,就像常州这座城带给我的感觉一样。”来自中非乍得的金贝今年刚从常州工学院毕业,在常州学习了五年,他说,“在常州生活很开心很舒适,让人来了就不想走。”同样生活在常州10年的帕特里克来自爱尔兰,他既是常州武进的荣誉市民,也担任中以常州创新园“你好,以色列”文化沙龙的国际顾问,他说,“很乐意参与其中,通过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越来越多的外籍友人能够更加深入的感受这座智造名城的国际化。”

在希伯来语中,“基布兹”一词意为社区、团体和集体定居点的意思,原本是以色列的集体农场,近年来大力发展工业、商业、休闲旅游业和高科技产业,成为以色列人心中的理想乌托邦。为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和以色列人才,园区打造了中以国际创新村这一基布兹国际社区。创新村集以色列人才服务港、盖谢尔剧场、赫兹利亚会展中心和洁食餐厅、人才公寓于一体,加上典型的包豪斯风格建筑,让人仿佛置身特拉维夫街头。8月,园区将面向外籍友人全面开放创新村共享设施,举办各类文化沙龙,让大家在创新基布兹之旅中进一步了解园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田博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