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2) > 聚·浪漫 > 常州 > 正文
浪漫七夕 放灯长荡湖
2022-08-04 09:18:00  来源:常州日报  

一盏盏荷花灯带着祝福缓缓绽放,花灯点缀河面,恰似万点繁星坠落。7月30日晚,在传统节日“七夕”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的节日·七夕暨2022中国·长荡湖放灯节在常州市金坛区柚山村举行。

作为传统水乡民俗,柚山放灯节传承至今已有两百年历史。2009年,长荡湖柚山放灯节成为江苏省级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柚山村宕口公园的矿坑湖形似“爱心”,有“翡翠之心”之称,充满爱情元素和浪漫气息。当晚,柚山爱情基地正式授牌,还精心打造了诗意小巷、千米长街、后备厢集市、互动展位和放灯区域。游客们现场欣赏了鹊桥演绎、火树银花等民俗文化活动。

长荡湖放灯节

作者:杨成武 许耀 夏晨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