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2) > 聚·浪漫 > 南京 > 正文
南京花神庙社区举行“岁月无声·爱在永恒”七夕主题活动
2022-08-04 09:41: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七夕”是中国人自己的情人节。在今年的“七夕”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南京市雨花台区花神庙社区于8月2日开展了“岁月无声·爱在永恒”七夕节主题活动。

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踊跃报名,当一对对夫妻满怀期待地走进社区,立刻被精心布置的环境所吸引,大家饶有兴致地换上传统汉服。在这样传统喜庆的氛围里,一同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夫妻,一改平时“爱你在心口难开”的羞涩,手持玫瑰、面对观众大胆表达了对伴侣忠贞不渝的誓言,远在他乡的儿女们通过云连线的方式为父母送上来自传统节日——七夕节的祝福视频。

在抚今追昔环节,老夫妻们接受了默契大考验。第一次牵手、对方的生日、谁先道歉、结婚纪念日……一道道爱情问答考验,让大家情不自禁地追忆起几十年生活中互相扶持的点点滴滴,回味起相识、相知、相恋、相濡以沫的生活,眼里都泛起感动的泪水,心中绽放出幸福的花儿。在天作之合环节中,夫妻同心协力制作爱的琉璃花瓶,共同把相爱的玫瑰插进花瓶,寓意生活美满,阖家幸福。

社区还为参加活动的夫妻送上祝福蛋糕,大家纷纷表达对今后幸福生活的憧憬,用优美的歌声赞美今天的美好生活。居民代表表示,希望社区能多多开展这样有益又有趣的活动,让更多家庭参与其中。

花神庙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为他们开拓了新的工作思路,下一步,社区将探索“云上花神”项目在线互动参与方式,以新颖的形式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高居民参与度,融洽居民家庭生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