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2) > 聚·浪漫 > 南京 > 正文
南航学生第三年为金婚老人拍照迎七夕
2022-08-04 09:48: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8月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夕阳如画、旭日如诗”社会实践团队将金婚纪念照送到蓝旗新村社区的老人手中,向社区老人们送上了七夕祝福。

 

这是“夕阳如画”团队连续第三年来到蓝旗为金婚老人拍摄婚纱照。搭上喜庆的装饰,支起三脚架,选好角度,摆上座椅……在临时搭建起的“照相馆”里,实践团队的同学们为爷爷奶奶们抚平衣领,整好妆发,为携手走过半个世纪的老人们定格“幸福”。大学生们还精心布置了一场浪漫的仪式,撒花瓣、走红毯、重温誓言。摄影师萨拉木江·斯坎旦用镜头记录下爷爷奶奶们互相调侃、商量、搀扶的每一幅画面。透过镜头仿佛看到了他们风雨同舟五十年、相濡以沫的每一帧日常。

 

为了能拍到更符合爷爷奶奶们日常和特点的照片,大学生们提前来到社区活动中心,帮助整理收拾的同时,提前采访了一些爷爷奶奶。这些老人见证了国家从艰难困苦中走来,见证了国家的快速发展,退休教师李爷爷与大学生交流时神采飞扬、滔滔不绝,感叹大家都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老人们说起自己的现在和将来,都很坦然,颇有生命自来而来自去而去、杖策夕阳意坦然的从容。

 

 

无论是活动过程中还是告别时,爷爷奶奶们都很亲切,也很高兴,他们说年纪轻轻的孩子们干起活来不惜力、还认真,希望以后每年都来。大学生们也颇受感动,他们看到了蓝旗社区老人们充实、精彩的晚年生活,也看到了走过半个世纪的爱情,他们畅想未来可以为蓝旗社区的爷爷奶奶们做更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通讯员 金易璇 原梓豪 陈华华 摄影 萨拉木江·斯坎旦 赛地尔丁·阿不力米提 樊小川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