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2) > 聚·浪漫 > 宿迁 > 正文
金婚老人过“七夕” 传承美德好家风
2022-08-03 17:55:00  来源:速新闻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8月3日上午,宿迁经开区古楚街道赵庄社区开展“七夕金婚夫妇话家风”主题活动,邀请金婚夫妻讲述自己朴素感人的爱情故事,分享爱情保鲜秘诀,共同度过美好的节日。

玫瑰表爱意、送节日礼物、“爱的定格”留影纪念活动四个环节,由金婚夫妻讲述他们相濡以沫、携手一生的爱情故事,分享他们相互扶持、共同坚守的真挚情感。一场浪漫而热烈的七夕活动,大家时而眉开眼笑,时而热泪盈眶。

“我们结婚时条件很艰苦,没有鲜花、没有像样的家具,但很幸福……七夕节来临之际,社区党支部精心组织的活动我们很是感动,再次谢谢社区!”冯光金和妻子姚翠侠满怀感激的说到。

“送你一束鲜花……”一句温情的话语,一个深情的拥抱,一个动情的眼神无不表达丈夫们对自己妻子的爱意和谢意。

随后,社区党支部书记尹枫林为每对夫妻送上了节日的礼物,同时也送去了社区党支部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呼吁社区里的年轻夫妻们向这些老人学习,学习老人们对婚姻的那份坚守,对家庭的那份责任,共同经营小家庭,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社区大家庭。尹枫林表示,今后,社区将继续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教育和引导社区居民,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不断向前。“爷爷您离奶奶再近一点,再微笑一下……”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现场夫妻拍照留念,用镜头记录下这温馨的一幕,祝福老人们相濡以沫,相伴到百年。

活动现场,还为居民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宣传册,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史昌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