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2) > 聚·浪漫 > 宿迁 > 正文
共度浪漫七夕 倡导和谐家风
2022-08-03 17:58:00  来源:速新闻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内党员居民生活,8月3日上午,宿迁经开区三棵树街道前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共度浪漫七夕 倡导和谐家风”主题活动,通过分享党员夫妻家风故事,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认识传统、弘扬传统。

老党员刘丙凯分享了他们夫妻的幸福生活,没有轰轰烈烈、大喜大悲,两人手牵着手,互相扶持,将简单朴素的爱情蕴藏在平日的柴米油盐中,把许许多多不起眼的日子串成一幕幕动人的风景。3月底,宿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他全力以赴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在这段战“疫”岁月里,刘丙凯的妻子丁德珍在疫情防控期间也毅然坚守在志愿者的岗位上,每天自己做饭,然后把一份份包装好的饭菜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里,助力大家“温暖前行”。“作为家属,我就全力支持,做好后勤工作,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工作。”丁德珍朴实的言语却感人至深。

车荣华年轻时一直在部队工作,平时家里就只有靠妻子彭建英操持着,61年的相守相伴,他们携手书写着“你守护祖国大家,我守护我们小家”的爱情故事。

“风风雨雨几十年,我们现在都老了,要说结婚几十年来一点矛盾没有那是不可能的,舌头与牙齿也会打架。但我们靠理解和信任,宽容和谦让,一路走过来了。”车荣华真诚朴实地向年轻人分享他们的婚姻故事和幸福秘诀。

此次活动6对老党员夫妇讲述他们相识、相爱、相伴的爱情故事以及共同奋斗、相互扶持的时光,将中国传统意义上的“七夕”与家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展现了社区老党员夫妻守望相助、相依相伴的相处之道,颂扬了恩爱和睦的良好家风。(周文 陈露影)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