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2) > 聚·浪漫 > 盐城 > 正文
七夕专刊丨来射阳湖吧,收获甜甜的爱情!
2022-08-03 18:11:00  来源:射阳湖发布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政风清。射阳湖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守望相助、携手共进,身体力行传承良好家风;他们言传身教、尽心陪伴,用温暖坚守孝老爱亲;他们乐观豁达、甘于奉献,用行动诠释最美家庭。

今天为大家介绍

蒋堡村典型

赖月萍家庭

一位广东女孩因为爱情来到宝应,又因为生活爱上水乡射阳湖。

一半是有爱情的滋润,一半是有湖水的滋养。

在射阳湖镇蒋堡村,赖月萍和李吉春的家庭是村里人人羡慕的幸福之家,全家共6口人,父母都已经70岁,悠然安享老年生活,他们有一双儿女,女儿在县城安宜高中读书,小儿子在镇中心小学就读。一家人和睦共处,父慈子孝。

有缘千里来

赖月萍,广东省罗定市人。她是一个很单纯执着的女孩,2008年,她和李吉春同在广州的一家玻璃厂打工,李吉春忠厚老实,吃苦耐劳,她看在眼里,爱在心里,征得家人的同意结婚。婚后,她跟随李吉春来到江苏宝应,来到射阳湖镇蒋堡村。

初进村的赖月萍一时傻了眼,沿着土路走到村子最里面,李吉春家只有两间低矮的砖头房子,她家虽不在繁华的广州市区,但也是二层楼房,门前就是公路,生活富裕,交通便利。

但爱情的力量是无穷的,她乐观的天性相信爱情,相信李吉春,也相信以后的生活会在他们共同的努力下变得越来越好。

她这样希望也这样付诸行动,她照顾体弱多病的婆婆,孝敬辛劳种田的公公,与奋发图强的爱人同甘共苦。

艰苦创业期

赖月萍善良勤快,开朗大方,有妻子的坚定陪伴与安慰鼓励,李吉春立志改变一穷二白的家底。

▲赖月萍和丈夫李吉春在玻璃厂工作

从广州回来后,两个人到小官庄玻璃厂上班,李吉春是吹玻璃的熟手,赖月萍却一点不会,她主动要求学习吹玻璃,不怕闷热、不惧活多,她手脚勤快悟性强,很快学会了吹玻璃的技术,打工几年后,两个人决定回家办玻璃加工厂。小厂子搭建好了两个月,没有一份订单上门,李吉春就到以前打工的玻璃企业恳请人家分一点订单给他们做,都说同行是冤家,但李吉春诚实本分,给他们留下极好的印象,订单多时会分一些急活给他。

一个在外跑订单,一个在家做产品,晚上回家的李吉春还和妻子一起做产品到深夜,三年之后,他们的订单也越来越多,两个人来不及做时,也会分一些给附近的其他人家。

侍奉双亲孝

几年起早摸黑的辛苦,终于攒了点钱,小两口决定在县城买房。

但2020年下半年,公公患了胆肿瘤,情况危急,需要到省医院治疗,光医药费需20万元,公公怕花了孩子的买房款不肯治疗,赖月萍毫不犹豫地说,钱没了可以去挣,人没了就什么也没有了,我们一定要将您老治好。经医院全力抢救保住了性命,在南京住院一个月,李吉春寸步不离陪护。

在公公住院期间,赖月萍一个人辛苦支撑着家,医院和家里都要开支,她照顾着婆婆和孩子,有订单来照接不误,白天黑夜地赶货,丈夫带着做过手术的父亲回家,看到妻子脸小了一圈心疼不已,赖月萍看到丈夫消瘦也心疼无比,赖月萍没有抱怨苦累,而是对爱人说,我们还年轻,多接点活再攒钱。

不抛弃、不放弃、不离弃。公公出院后瘫痪在床,李吉春要接单、送货,赖月萍一边加工玻璃产品,一边照料公公和身体亚健康的婆婆,一日三餐清爽可口、营养丰富,两年来在赖月萍的细心调理、精心护理下,老两口的身体都有好转。

赖月萍婆婆说,一个家庭要好,就好在媳妇身上。

她以前身体虚弱,重体力活干不了,做家务活也累得慌,看儿子从广州大城市带回来媳妇,又欢喜又发愁,儿媳妇长的小巧又讨喜,她担心穷乡僻壤的地方媳妇待不长久,让她意外的是,赖月萍不但在这里过了二十多年,还生下一女一男,她自己的身体因为赖月萍长期精心服侍、再加上看到孙子孙女活泼可爱,竟大有好转,现在可以洗衣做饭带小孩了。

一家人各尽所能,玻璃厂的生意也越发兴旺,订单有来自广东、福建、浙江、重庆等全国各地的。

久病见真情,孝心感人深。赖月萍的故事感动着村里的每一个人,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和谐家庭中,她成了最好的典范。

赖月萍的母亲和哥哥在几年前来过射阳湖,看李吉春一家都对赖月萍疼爱关心,射阳湖环境优美,生活小康,住了两天便满意返乡。

有缘千里来相会,千里之外的广州女孩带着浓浓的爱走进爱人的家庭,融入水乡生活,扎根射阳湖这片土地,他们的家庭因为爱情和尊重、因为努力和追求,过得和和睦睦、美满幸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