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中秋(2022) > 谢·恩师 > 正文
浓浓尊师意 深深学子情
2022-09-08 17:54:00  来源:溧水区关工委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年风,十年雨,十万栋梁。”今年9月10日是全国第38个教师节,为传扬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培育学生的感恩之心,横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教师节主题活动,让学生们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们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崇高敬意。

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教师节的来源及意义,并鼓励小朋友们向大家分享自己最爱的老师,小朋友们纷纷踊跃发言,讲述自己和老师之间有趣、感人的小故事。

随后,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制作鲜花贺卡,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将自己对老师的真情实感,通过独特的设计流露在充满心意的贺卡上,最后用稚嫩的笔触,写下对老师最美好的祝福。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优秀传统文化,老师作为知识的传播者,在历朝历代都受到人们的尊重和爱戴。

本次教师节主题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培养了小朋友们尊师、爱师的情感和美德,更进一步推动了尊师重教良好风尚的形成,让“9.10”在金秋的灿烂光华里成为一道温暖的风景。

责编:孙秦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