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 系列报道 > 头条图片 > 正文
“喜迎国庆 国泰民安”宿迁市洋河新区乡村复兴少年宫里祝福浓
2022-10-01 09:37:00  来源:宿迁手机台 · 洋河新区  

自古以来,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就有吃面福寿延绵的美好寓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宿迁市洋河新区黄桥村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主题活动,为祖国母亲生日送祝福。

【现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早上九点,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一首赞歌唱响,国庆庆祝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墨斗、算盘、油灯,一个个老物件吸引孩子们的目光,志愿者老师们也是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这些老物件背后的故事。此外,科普展示、书法绘画也让孩子们很感兴趣。不少孩子拿起画笔,以“国庆”为主题,在白色T恤上彩绘作画,祝福祖国。

宿迁市洋河新区实验小学学生 曹语桐:

今天我用绘画的方式给祖国母亲庆生,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为了表达祝福,喜爱做饭的孩子则把劳动课搬到了餐桌,大家和面、揉面、擀面、切面,一气呵成。大约20分钟,一缕缕劲道十足、粗细不均的手擀面就做好了。

宿迁市洋河新区实验小学学生 郑胤弘:

这是我做的面条,我今天第一次做面条,虽然这不好看,但我觉得我特别有收获。以后回家我也要帮妈妈做面条。

据了解,洋河新区黄桥村乡村复兴少年宫于今年2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室内配备图书室、科普室、书画室、舞蹈室、儿童活动区、健身室、生命体验馆等功能室。少年宫经常动员民间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五老”志愿者、退休教师等积极参与,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已接待20批1200多名学生参观学习。

宿迁市洋河新区黄桥村乡村复兴少年宫副主任 何宝阳:

我们通过此次“同吃一碗面 同升一面旗 同唱一首歌”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接下来我们黄桥村乡村复兴少年宫将开展更多的活动,让孩子们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

记者 吴兆刚 唐献军

责编:王紫荆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