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 系列报道 > 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丨向国旗敬礼!
2022-09-30 11:05:00  来源:文明江阴  

有一种庄严,叫“向国旗敬礼”;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深爱,叫“我爱你祖国”。

为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养未成年人的爱国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增强凝聚力和荣誉感,国庆节前,江阴部署全市各学校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升旗仪式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共同谱写“中国梦”江阴篇章。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江阴实验幼儿园的护旗手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旗前行。孩子们手持一面小红旗,贴上一颗爱国心,注视着缓缓上升的国旗,稚嫩又庄严。一曲《爱我中华》唱响校园,孩子们把最诚挚的祝福献给伟大的祖国。

江阴高新区山观中心幼儿园举行“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小旗手们昂首阔步护卫国旗,充满自豪和骄傲;教师代表在国旗下讲述“红船”故事,播撒爱国的种子;孩子们挥舞自制国旗唱响《歌唱祖国》,歌声嘹亮而清澈;现场还举办了“百米长卷绘祖国”活动,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江阴市实验小学的升旗仪式上,鼓号声声,催人奋进,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上升,少先队员高唱国歌,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教师代表的讲话号召少年儿童从小立志,在鲜艳的五星红旗指引下,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升旗仪式。在鼓号队员铿锵的出旗曲中,护旗手神情严肃,手持国旗的一角,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嘹亮的国歌声里,师生们目送国旗冉冉上升。蓝天下,孩子们挥舞着小国旗,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南闸中心小学少先队员敬队礼,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学生代表发表讲话,启迪大家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红领巾们唱响《祖国有我》,用歌声、舞动的国旗诠释对祖国的热爱。

顾山实验小学的2000余名少先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整齐列队,举行“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抒发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和自豪之情。

祝塘中心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感党恩 担责任》的国旗下讲话号召全校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诗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抒发浓浓爱国情,铮铮誓言响彻校园。校园里还展出了孩子们喜迎二十大的绘画及手抄报作品,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

江阴实验中学全校师生唱响雄壮激昂的国歌,注视国旗冉冉升起。国旗下的讲话激励全体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为谱写“中国梦”的江阴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江阴市璜土中学国旗下的讲话回顾了党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的光辉历程,激励全体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新时代好青年。

在江阴市新桥中学举行的“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为祖国送上祝福。学生代表围绕“喜迎二十大,作为中学生应该做些什么”发表感言,激励同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阴市第二中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国歌声声嘹亮,国旗猎猎飘扬。国旗下的讲话带领全体学子回顾了历届党代会及其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跨山过海,逐梦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阴市澄西中学的升旗仪式上,主题诗朗诵《不忘初心,筑梦未来》、国旗下讲话《初心点亮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激励全体学子奋斗当下,筑梦未来。

喜迎二十大,向国旗敬礼以青春之我、蓬勃之我吹响新征程的号角!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