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 系列报道 > 要闻 > 正文
宜兴: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 激荡爱国心
2022-10-05 14:5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0月1日上午,江苏宜兴竹海风景区入口广场上回荡起《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旋律,大家跟着音乐齐声高唱,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当天,强国复兴有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主题活动暨“田野上的思政课”走进宜兴竹海专场宣讲举行,用别样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近年来,“田野上的思政课”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在宜兴大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全市广大宣讲志愿者积极参与,把红色课堂搬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活动现场,来自宜兴市委宣传部、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宜兴市融媒体中心、宜兴市城建文旅集团的工作人员,以及宜兴市的先进典型代表、学生代表、民警代表等欢聚一堂,通过同升国旗、理论微课、诗朗诵、合唱歌曲、共吃庆生面等形式,共同向祖国深情表白。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以此表达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和美好祝福。随后的“田野上的思政课”上,本土“百姓名嘴”丁一秀、吴俊逸先后登场,带来《真理之歌》《请你相信我》等理论微课,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擘画出新时代的美好蓝图,也点燃了广大群众奋进新征程的万丈豪情。

“能够通过自己的宣讲与广大市民游客一起为祖国庆生,将爱国情怀融入大家心中,感到非常自豪。”来自宜兴市消防救援大队的“百姓名嘴”吴俊逸说。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陈程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夯实基础,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潮流,用自己所学呼应时代所需。”来自该学院的学生肖洋在听完理论微课后则说,作为思政学子,自己被“田野上的思政课”深深折服。

生日自古就有吃“长寿面”的风俗。宜兴市城建文旅集团准备的“长寿面”也出现在活动现场,吸引不少游客、市民前来品尝。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