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 > 专题 | “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走进淮安) > 图文报道 > 正文
文明电力 大爱传承 |“道德的力量”走进华能淮阴电厂
2022-11-17 10:01:00  来源:江苏时代楷模发布厅  

11月16日下午,“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活动淮安站第三场,继续走进全国文明单位。

本场巡演走进的是华能淮阴电厂,一家集发电、供热、污泥处置、电力检修与维护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型现代化能源企业。它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五一劳动奖状”“一流火力发电厂”“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华能淮阴电厂的员工们早早来到了现场,道德模范与江苏好人的感人事迹展出在金色暖阳下,引得大家驻足学习先进典型精神。

前往活动现场的路上,还有惊喜等着他们。华能淮阴电厂先进典型们的定制展板赫然立在入口处。看到熟悉的同事,大家倍感亲切,感受到来自身边榜样的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巡演拉开帷幕。一个说了23年的“谎言”,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故事?小小的悬念吸引观众屏息期待。

开场节目《点亮爱心》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国网电力仪征供电公司周维忠的故事。

华能淮阴电厂检修部见习生姜洪志对此印象深刻。周维忠用真情照亮万家灯火,同为电力人,这名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95后”深受触动:“我要以他为榜样,不断学习,脚踏实地,在艰苦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淮安这片红色热土上,刘老庄连82烈士的英勇事迹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在这背后,还有一个值得铭记的名字——李爱云。每每演到李爱云与哥哥李云鹏烈士跨时空对话,接续坚守同一份信念的桥段,台下的观众总是不禁湿了眼眶。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能淮阴电厂检修部主任助理李京泽就是其中一个。李爱云的故事在淮安早已家喻户晓,身为土生土长的淮安人,李京泽依然觉得“时看时新”,这次他又有了不一样的感触:“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一个人一辈子做好一件事。从业三十年,爱岗敬业一直是我坚持的初心,看完巡演,我希望能用自身的行动,感染年轻的同志,让他们释放更多正能量。”

一个小时的演出虽然短暂,留给心灵的感动却经久不息。王爱东、赵亚夫、糜林、邱海波、钱七虎、叶聪……多样的艺术形式生动还原了典型事迹。

“我们要传承和学习好前辈身上的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立志做一名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华能淮阴电厂党建部青工干事吴昕蓓动情地说。

巡演还在路上。淮安第四场即将开启,让我们一起走进淮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