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栏|文明实践•二十大精神“我来讲”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
2022-11-18 10:52:00  来源:邳州发布  

11月14日,邳州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曹智来到占城镇甘山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镇村干部、基层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交流所思所感所悟,并对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以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发展大局“挑大梁、担重任”。

在甘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曹智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大会主题、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

曹智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曹智强调

要牢记一个根本,旗帜鲜明讲政治。

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跟市委步伐谋划推进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市上下意志统一、行动同向、步调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徐州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运用鲜活生动、喜闻乐见的群众语言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让百姓“听得懂、愿意听、记得牢”,把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始终做到与市委同心同德、与中心同频共振、与发展同向同力。

要扛起一份责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调“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外出考察来到延安,并重点关注了乡村振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延安、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把握,自觉聚焦最新要求,扛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政治责任。占城镇发展面临底子薄、基础弱等现实问题,要发挥禀赋优势,狠抓特色产业,稳住基本盘,扎实推动乡村振兴。要突出抓好招大引强、公共空间治理、特色产业发展、积分制管理等各项工作,全面推动镇域经济加快发展,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大力量。

要坚守一种情怀,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只有把老百姓的“身边小事”“群众难事”“幸福要事”办实办好办到位,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的心。要察实情,深入践行“三问四有”主题实践,下沉一线、深入村庄,走到群众家中,走进群众心中,了解群众的难事烦事忧心事,真正把基层的社情民意摸上来,正确处理好发展和民生的关系;要求实效,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重点围绕344省道两侧,加大力度、合理布局,扎实推进农房改善项目,引导农民向镇区集中、向社区集中。同时,要将农房改善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微网格”等有机结合,积极推动人居环境改善,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真正把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要筑牢一个基础,守牢平安稳定底线。

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密切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要永葆一种状态,不甘落后争先进位。

提振精气神、时刻在状态,咬定目标、加压奋进,奋战四季度、决胜保全年,切实转变作风,增强执行能力,激发干事豪情,坚持团结奋斗,为谱写邳州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宣讲活动中,曹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聚焦农田建设、水利工程、乡村旅游等话题,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并向甘山村全体党员赠送了学习辅导书籍。

宣讲活动之前,曹智走进甘山村数字赋能公共空间治理现场,调研图码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占城镇南部景区文旅发展规划汇报,并就乡村振兴有关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市领导李世峰、李鎏参加活动。

记者/ 吕希迎 韦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