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经开区:“经彩”文明号 “理响”火车头
2022-12-07 16:0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常州经开区辖区面积18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42万,下辖3镇、3街道。2021年,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成立,截至目前,共建成文明实践所6个,文明实践站86个,文明实践点600余个,全域文明实践阵地雏形初步形成并不断扩充完善。建设志愿服务队伍526支,其中区级队伍19支,组织队伍进一步壮大,15分钟文明实践圈已经全面形成。

争先进位、不断超越的“火车头精神”,是常州经开区鲜明的文化符号。中心以打造“经彩文明号”实践品牌为抓手,充分发挥好“理响火车头”理论宣讲等五大平台的引领、带动和服务作用,坚持全面整合、全域推进、全程跟进,实现阵地共建、资源共享、队伍共用,引领经开百姓搭乘“经彩文明号”,奔赴幸福未来。

区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中心火车头的引领下结合本地实际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打造“一所一品”,横林所的“古槐新韵”、遥观所的“我爱遥观”、横山桥所的“星火微光”、潞城所的“一潞有你”、丁堰所的“丁香+”、戚墅堰所的“戚力同心”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逐步形成。

责编:胡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