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淮安 > 正文
淮安清江浦区:融入文明城市建设构筑文明实践高地
2022-12-08 14:0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年来,清江浦以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坚持融合推进,广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程,不断推进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

一、深化文明实践弘扬时代新风

以全区为整体,在实现全区1个中心、16个镇街、114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全覆盖的基础上,做到全面拓展、全面深化,不断提升建设水平和运行质效。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五大类文明实践活动,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二、细化工作举措 突出精准服务

上门培训指导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熟练运用云平台,发挥网络化、大数据、智能化优势,扩大影响力,利用云平台,发布信息、指挥调度、联动互通,实现线上“点单”“接单”“派单”,线下反馈“销单”,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将文明实践与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互融互促,重点聚焦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一老一小”特殊群体开展精准化志愿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在文创园开展“粽叶飘香品端午 传承文明迎佳节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此为契机,实施“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振兴”工程。

三、强化实地督查 提升建设水平

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对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和要求,不断总结得失;按照国测最高标准,按照计划,实地督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到位,根据阵地建设、整改情况拟增加一批待上报国测点位。准确把握功能定位,通过微更新、微改造的方式,充分盘活现有资源,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民心。

责编:胡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