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金湖县黎城街道:“六有五化”激发文明实践新活力
2022-12-30 17: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黎城街道按照有方案、有计划、有队伍、有资源、有制度、有教案“六有”标准,打造了硬件标准化、组织网络化、功能齐全化、平台多样化、活动常态化的“五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从硬件打造到实践活动均融入黎城元素,展现黎城新风尚。

黎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除配备少儿活动室、主题健身室、大讲堂、电子阅览室等,还创新设置“看看书吧”和非遗传承展示厅,17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态化运转,有条件的村居落实阵地提档升级,拓展辖区范围内文化活动阵地,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多样,群众喜闻乐见。

同时,在原有的“志愿江苏”平台基础上,黎城街道精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团队,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招募发掘更多热心公益的个人和团体,争做“公益先锋”。黎城街道已形成周末好儿女、向阳花志愿服务队等一批叫得响的志愿服务品牌团队,广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帮扶、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打造“周末课堂”“亲情家园”“约读书房”等公益志愿服务品牌。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2021年,黎城街道将继续深入挖掘志愿者力量,整合资源,打造群众需要、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保持文明实践的生命活力,推动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长效务实开展,以点滴善举为群众送温暖、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