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东海县温泉镇: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圈”“亲子圈”“幸福圈”
2022-12-29 15:4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9月8日下午,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温泉镇“遇见”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一场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正在开展;另一边,距离实践所20米处的听泉书房内,一场名为“月满情圆·诗韵流长”的诗会也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目前已经成为我们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志愿者桑秉坤在活动现场说道。

强化阵地建设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圈”

去年以来,温泉镇着力打造“遇见”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其为中心,步行10分钟分别能到达东海郡博物苑、听泉书屋、82℃“温·乐”园、82℃“温·创”阅、82℃“温·暖”池、鹿萌萌乐园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成为涵盖了历史解说、休闲阅读、康养休闲、全民健身、亲子娱乐等各类生活服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圈”,在各个节日、假期都能吸引大量附近城乡居民前来休闲游玩。

助力儿童成长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亲子圈”

2021年以前,82℃“温·乐”园所在的位置是一片荒废的广场。“以前这里杂草丛生、垃圾成堆,一到夏天就充满难闻的气味,自从改造成户外无动力亲子乐园后,不仅成为了我们和孩子闲暇时和节假日的好去处,同时也改善了周边环境。”小镇居民刘江波说。

除了打造82℃“温·乐”园等亲子活动场所,温泉镇还依托“禹·泉”乡村复兴少年宫,建立温泉大酒店、碱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7个校外活动实践基地,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亲子圈”,以实际行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入脑入心。

丰富志愿服务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圈”

近年来,温泉镇依托“1所18站”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成立了“泉”力以赴志愿服务队,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积极开展卫生健康、文化活动、绿色环保、关爱帮扶、疫情防控、理论宣讲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提升广大居民归属感、满足感,全面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圈”。

截至目前,全镇已成立云开疫散、生态文明,文化惠民、实践宣讲等近10支志愿服务分队,全面推进温泉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倪汇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