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玄武区:创新打造基层理论宣讲生态系统
2022-12-12 14:5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年来,玄武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分众化、品牌化、互动化的思路,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宣讲新模式,打造了“草根名嘴”“思享5分钟”“支点计划”等宣讲品牌,通过解决“谁来讲”“怎么讲”“如何讲好”问题,创新打造了玄武基层理论宣讲生态系统。

“草根名嘴”微宣讲项目:针对基层理论宣讲“谁来讲”的问题,玄武区从普通党员、道德模范、社区文艺骨干、青年志愿者等中遴选宣讲人才,组建了一支灵活性强、离群众近的“草根名嘴”微宣讲队伍,涌现出马开均、沈剑等一批省、市宣讲工作先进个人。“草根名嘴”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月月有宣讲、场场有主题,合力汇聚了玄武理论宣讲的热烈氛围。

“思享5分钟”项目:针对基层理论宣讲“怎样讲”的问题,玄武创新打造嵌入式理论宣讲品牌“思享5分钟”,将宣讲嵌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类活动,让理论宣讲有效搭上各类活动的“便车”,短小精悍又提升了活动思想深度,同时更精准地实现分众化宣讲,提升了基层理论宣讲实效。“思享5分钟”嵌入式宣讲项目被评为2019-2020年度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创新项目。

“支点计划”项目:针对基层理论宣讲“如何讲好”的问题,玄武区充分用好高校资源,打造与高校结对共建“支点计划”。区级层面与南京师范大学结对共建,7个街道分别与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签署结对共建协议,组织马院教师、优秀学生志愿者进基层宣讲,实施“草根名嘴”梯队培养项目,深化“思享5分钟”宣讲项目建设,促进玄武基层理论宣讲体系形成完整闭环。

责编:胡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