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秦淮区:全力构筑百姓喜闻乐见的实践课堂和精神家园
2022-12-12 15:4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秦淮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坐落于郑和公园,占地面积22000平方米。中心通过丰富园内学习阅览室、郑和纪念馆、文化健身广场等阵地载体,综合运用展板、模型、多媒体互动体验等多元形式,充分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全力构筑百姓喜闻乐见的实践课堂和精神家园。中心以“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项目化打造“秦听我说”“理响秦淮”“青春闪亮新街口”“雷锋常驻夫子庙”“南京蓝天救援队”等一批群众耳熟能详的志愿服务品牌,常态化开展宣传“我们的节日系列”、科普报告进基层、爱心健康义诊、全民健身运动等形式新颖、覆盖面广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秦淮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统筹指挥和调度枢纽,下设12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4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延伸设立科举博物馆、非遗馆等文明实践基地和税收博物馆、五老村爱国卫生纪念馆、吴敬梓纪念馆等多个文明实践点,构筑“中心-所-站-基地(点)”四级实践体系,持续将多维矩阵打造成为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宣传教育平台,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胡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