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南通 > 正文
南通开发区:聚焦“莫文隋”品牌引领,释放志愿服务“强磁场”
2022-12-07 17:1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开发区作为“莫文隋”原型汤淳渊先生的居住地,致力于传承莫文隋精神,打造“莫文隋”志愿服务品牌。从最初的一支莫文隋爱心基金起步,发展到16支专业志愿服务支队以及近百支志愿服务分队,志愿服务项目遍地开花。

特色做法:

一是构建志愿者成长大平台。建立莫文隋志愿者学校,聘请吴锦泉、汪媛、宣梁等同志为首批莫文隋志愿者学校特约讲师,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员培训、平台使用签到打卡等实用技能培训,帮助志愿者提高服务技能,提升志愿服务整体水平,推进志愿服务事业逐步走向组织化、规范化和专业化。三是特色项目带动传递开发区温度。今年新开街道通盛花苑的“莫文隋”爱心早餐吸收教师、学生、心理咨询师等各行各业志愿者加盟,2019年7月以来志愿者已坚持800多天服务社区贫困户、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群体超70000人次。志愿者以内心真挚的善意,服务前来就餐的人们,一种“把心打开了”的快乐从志愿者的目光和笑容中流露出来,喝粥的人们接过粥的他们,流露出幸福的笑,表达着对志愿者们的鼓励和心意。三是弘扬服务精神塑造服务品牌。今年3月4日在安惠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南通开发区2022学雷锋、莫文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发布“开发区第四届期颐(百岁)老人慰问”等10项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了莫文隋志愿服务内涵。形成了爱心助老、慈善助学、科技助农等多个服务品牌,构建了志愿服务“能达模式”。

责编:胡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