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泗阳县:“三个一百”文明实践理论宣讲
2022-12-22 14:0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泗阳县创新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专家讲理论、名嘴讲政策、典型讲经验“三个一百”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不断拓展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广度、深度。

一是“百名专家讲理论”凝聚民心人气。由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党校等部门的100名理论研究工作者组成理论宣讲团,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赴镇村、社区为党员群众进行宣讲。宣讲采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党员干部精准把握新思想内涵,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员理论素养,凝聚了团结奋进的精气神。目前,专家讲理论宣讲活动已开展470余场次。

二是“百员名嘴讲政策”现场答疑解惑。100名“百姓名嘴”组成政策宣讲团,深入机关、乡镇、社区、学校、企业一线,常态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现场交流活动,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农房改善、社会救助、医疗卫生、支农惠农等相关政策理论常态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现场交流活动,为基层党员群众解疑释惑,目前已面对面开展宣讲解读300余场次。

三是“百位典型讲经验”涵育文明新风。由宣传部组织100名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和乡贤能人组成先进典型宣讲团,深入村居(社区),广泛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宿迁文明20条》、人情新风“宿9条”,讲好“微故事”、做好“微报告”,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涵育了淳朴厚重的民风、孝悌和睦的家风和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目前,已开展巡回宣讲活动340余场。

“三个一百”文明实践理论宣讲,以服务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为目标,探索改进理论宣讲方式和手段,采取更多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