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马楼社区:文明实践让幸福在家门口“提档升级”
2022-12-26 15:4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理论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文明实践走进千家万户……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近年来,泗洪县临淮镇全面提升全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着力打造服务人民、凝聚人心的精神文明高地。今年上半年,临淮镇马楼社区率先完成实践站提标提质工程,让老百姓的幸福在家门口“提档升级”。

构建“3+2+N”宣讲格局,将党的理论送到家门口。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农民心坎上,马楼社区投资90万元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党史学习馆”、农家书屋、道德讲堂三大宣教阵地,发挥“百姓名嘴”宣讲员和“我家学堂”讲师两大宣讲队伍作用,面向社区党员群众开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等各类主题宣讲。

打造文明新风堂,让人情新风吹进社区。有效利用马楼社区闲置楼栋资源,打造占地200平方米的文明新风堂,可容纳60人同时就餐。合理设置餐厅、配菜间和厨房,配备桌椅、餐具,并根据群众需要,制定两种规格的红白喜事菜单,倡导群众勤俭节约,避免大操大办。新风堂内随处可见《人情新风“宿9条”》宣传标语和红白理事会章程、办事流程以及场所使用制度,引导群众弘扬节俭务实的传统美德,争做人情新风的维护者、践行者和倡导者。

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将暖心关爱送到群众心里。依托“理论宣讲”“健康教育”“文化惠民”“科技科普”“健康生活”“文明倡导”六大服务平台,完善五支志愿服务队伍,对象化分众化开展关爱活动,用心用情提供暖心服务。特色开设青少年免费托管班和护苗课堂,创办“老年人爱心理发”项目,以专业的服务品质及真挚的为民初心,守护老幼群体“稳稳的幸福”。

未来,临淮镇马楼社区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围绕“民需我有”“民呼我应”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水平,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驿站”。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