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宿豫区:名师带高徒,传唱“理论好声音”
2022-12-26 15:5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宿迁市宿豫区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曹荣琪“布谷声声”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充分发挥理论名师示范、辐射、带动效应,通过传帮带、师徒结对等方式,培养一批能讲善讲的理论宣讲人才(志愿者),孵化了一批叫得响的理论宣讲品牌,让基层理论宣讲真正“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

统筹资源,让理论宣讲“有地讲”。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曹荣琪“布谷声声”理论宣讲工作室,建立固定的理论研讨、理论宣讲场所,将传统阵地打造成为全区基层理论宣讲的孵化器和示范点。邀请理论名师曹荣琪定期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课堂宣讲、现场宣讲讲座,传授宣讲技巧和经验。

优化队伍,让理论宣讲“有人讲”。传递党的“好声音”,培育宣讲“头雁”队伍是关键。宿豫区充分发挥理论名师的“领头羊”作用,分别从年轻干部、退休教师等优秀群体中,遴选出一批素养高、研究深、能力强的宣讲“后备军”,启动“名师带徒”计划,师徒双方采取‘线上+线下’的互动方式,保持常态沟通,及时释疑答惑,定期传授宣讲技能、方法,指导结对学徒撰写高质量理论宣讲文稿、理论文章等。目前,培育区级理论宣讲名嘴15名,基层理论骨干80名,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

活化形式,让理论宣讲“讲得好”。在理论名师的指导下,全区理论宣讲骨干深入基层群众,坚持“三个结合”,即固定讲堂和车间田头结合、理论和文艺结合、线上和线下结合,采取文艺送理、说事论理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策划实施“理论名师进名企”“百姓名嘴进百村”等各类理论宣讲活动,制作宣讲课件120余个,储备精品理论宣讲课件30余个,形成理论宣讲志愿服务课件库。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