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苏州 > 正文
苏州市相城区:“好人+实践”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有力量
2022-12-07 14:4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更精准对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相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将好人与文明实践有机结合,推动“好人精神”进十所百站 千企万户,强化示范带动和教育引导作用,不断延伸文明实践触角,培育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

一是着力典型引路,建强队伍。召集省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好人、苏州市道德模范等24名先进典型,组成“相城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团志愿服务队”,赴机关、村(社区)、校园、企业现身说法,向群众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引导群众积极践行道德规范,引导社会各界在广泛参与文明实践的具体行动中树立争做身边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鲜明价值导向。

二是着力高位推动,做强项目。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好人精神进所站”项目,该项目由相城区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沈志栋领办,高位推进,通过好人宣讲团把好人事迹和精神送入全区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41个实践站,让“好人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三是着力联动协作,丰富内涵。今年,相城区整合90家区级以上企业文明单位成立企业文明单位联盟,优化资源配置,培育企业“文明生态圈”,带动“好人精神”走进千所以上规模企业。依托区总工会“职工大讲堂”等优质平台,开展好人讲座、职工培训、理论宣讲等活动,帮助企业员工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四是着力立体宣传,塑造品牌。在“文明相城”微信公众号开设《“强国复兴有我”—好人宣讲团》专栏,集中展示好人风采,持续放大示范效应。以先进典型为原型设计公益广告作品,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主次干道、公共广场等场所电子屏广泛刊播,扩大宣讲覆盖面。立足相城特色,围绕好人先进事迹创作一批文艺作品,让宣讲内容更本地化、具体化,确保宣讲内容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

责编:胡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