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泰州 > 正文
泰州靖江: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 让云平台真正好用常用、有用实用
2022-12-07 17:2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靖江市始终秉持奋进姿态,深耕文明实践,围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主题主线,推动文明实践工作“全线展开、全域覆盖、全面深化”,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百姓信赖的“兰沁橼香”文明实践品牌。

聚焦阵地拓展和机制创新,靖江市依托大数据、云计算、5G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云平台。平台以“123456”为建设内容,“一图”即一张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数据分析图,通过对实践活动进行数据分析,推测群众的爱好和关注的焦点;“二库”即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智慧云平台实现群众“需求库”和志愿者“资源库”的精准对接;“三大服务对象”即中心服务、志愿者服务和群众服务,以智慧云平台为载体,推动实践活动“菜单服务”模式的线上运行;“四级覆盖”即中心、所、站和户四级入户,实现全域、全民覆盖;“五大服务平台”即平台涵盖理论宣讲服务、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的丰富内容;“六屏一播”即智慧云平台终端将覆盖电视屏、手机屏、PC屏、户外大屏、指挥中心大屏及应急广播,实现全媒体终端应用覆盖。该项目在已在新桥镇完成试点建设,在德胜村、孝化村、双龙村、太东村、新合村等5个村率先实现了入户,并在全市推广,平台将最终升级为“百姓超市”,打造零距离志愿服务,助推靖江市文明实践活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平台上线以来累计发布活动资讯1.3万余条,手机端页面点击量超过100万。下一步,中心将加快完善平台“统计、管理、考核”一体化模式,用数据说话,为基层减负,挖掘更多群众“点赞”的实践项目,上架更多好评“霸榜”的志愿服务,评选更多最受“青睐”的“明星”所(站),让云平台真正好用常用、有用实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