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泰州 > 正文
靖江市东兴镇:抗疫宣讲叫响“兴声讲理”品牌
2022-12-07 17:29: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各位村民大家好,听我给你数来宝。外出回来不是错,谎报瞒报必惹祸……”在靖江市东兴农贸市场,“兴声讲理”宣讲员付婷,正发挥自己会说、会演、诙谐、幽默的特长,借助农贸市场宣讲角微阵地,通过沙上话+大白话的形式,开展“土味”宣讲。

“平时理论知识讲得多,没想到说起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我也能得心应手。”对这次特殊宣讲任务,付婷一脸自豪,“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控意识。”

三月疫情“倒春寒”,东兴镇“兴声讲理”理论宣讲队初心作伴,使命为帆,第一时间吹响战“疫”宣传号角,从农村“小喇叭”到防疫“直播间”……他们创新传播形式,丰富阵地载体,通过“微课堂”带来“大流量”,用“小曲调”传递“正能量”,持续形成群防群控的宣传氛围。

“大家伙注意了,没事别出门,出门不扎堆,口罩带严实……”近期,在东兴镇村各个路口、小区内部,总能看到“兴声讲理”宣讲队成员,他们手持小喇叭,身穿红马甲,边巡查边讲解,普及防疫常识,传播健康理念,让“顺口溜”式疫情防控知识进网格进楼栋,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在东兴镇何德村,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直播宣讲正在进行。“兴声讲理”宣讲员姜金叶,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直播讲述抗疫典型事迹和防控小常识,激励大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构筑防疫坚固防线。专业的素养、暖心的话语、细腻的关怀,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鼓舞了人心,也振奋了士气。看着直播间一条条互动回复和点赞,初次尝试直播的姜金叶直播起来更自信了。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兴声讲理”宣讲队成员、东兴镇旺稼村党总支书记盛联华将防疫知识撰写成“莲湘调”,请来村里文艺人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口口相传,日日播放,倡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活动。该镇近期还通过歌曲、诗词、地方小调等多样化形式,让疫情防控宣传更生动、更走心。

越是风大浪急,越是需要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构筑最坚实的基础支撑和最强劲的精神力量。东兴镇将持续放大“兴声讲理”宣讲品牌效应,将宣讲课堂延伸至疫情防控一线,有效促进党员深学细悟中涵养为民情怀,在知行合一中提升政治素养,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绽放先锋力量。 通讯员 董小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