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泰州 > 正文
泰州城中街道:守正创新 凝心聚力 打造“有温度”的文明实践阵地
2022-12-27 15:5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年来,泰州城中街道党工委坚持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积极探索文明宣传、教育引导、服务群众的“城中模式”。

一、构筑多元化阵地,让平台功能强起来。一是因地制宜打造。拓展增设了百姓舞台、宣讲课堂、实践课堂、文化课堂、科普课堂等功能区间,为推动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载体、创造空间。二是优化资源互补。高标准设置了彩虹健身路径、有声读书长廊等文体配套设施,通过所站联动,优势互补,形成了“一核多维、资源共享”的阵地布局。三是强化队伍支撑。组建“十分钟便民服务队”“微服情”志愿服务队、“曲巷哨音”志愿服务队等13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并以在职党员、先进典型、爱心企业家等为主体,组建特色志愿服务队伍。

二、开展常态化活动,让文明养成更自觉。一是理论宣讲,入脑入心。创立“犇牛”讲堂系列宣讲品牌,依托各社区睦邻点、游园等场所,集中开展“回望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等主题宣讲300余场。二是文明实践,笃行于心。深入开展“文明礼仪小先锋”“微心愿”“文明与您同行”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街道共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三是宣传教育,出新用心。在辖区文明单位开展“流动道德讲堂”11期,组织职工、党员聆听党史故事、学习先锋典型,让活动项目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

三、聚焦普惠性服务,让文明实践有质感。一是树立志愿服务理念。在钟楼巷打造全省首个志愿服务街区,通过“郑美琴消费维权工作室”“暖心小店”等文明实践阵地“串珠成线”,实现传统与现实的交相呼应。二是发挥文化浸润作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立红色党史城中研究基地,挖掘辖区新四军代表在泰谈判接洽处等七个红色旧址背后的历史故事,将文明实践所打造成红色文化 “加油站”。三是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以周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社区书屋为中心,联动街道范围内图书馆、学校、书店,密织十五分钟阅读文化服务圈,让在小区、社区附近即可享受基本文化需求。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