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活动展示 > 正文
学原文,悟原理,凝聚红山“新”力量
2022-12-21 16:0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与党同行,玄武区红山街道近日邀请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在“宁小蜂驿站”常发广场站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现场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放《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及相关学习辅导读物,曹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带领大家集体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原文,并重点学习报告中提到的“要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等相关内容。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结合自身行业实际、工作经历,交流了学习感悟。饿了么骑手韩通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信了自身的价值。作为一名外卖小哥,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尤其在疫情当下,自己能为居民提供一些生活物资的保障,我感到很幸福。”

活动现场还听取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的实际需求和工作难点,以及关于“宁小蜂驿站”服务内容和基层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大家宣传了即将启动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免费体检暖心行动,并向大家发放了暖“新”服务礼包,包括防疫品、围巾、护膝等,希望大家在忙碌的穿梭之余能够更好地保护自我。

新业态催生新就业,新就业群体集聚新发展潜力。红山街道将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宁小蜂驿站”,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切实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他们立足岗位当先锋,服务发展有作为,促进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