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建设掠影 > 南通 > 海安市 > 正文
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2-05 15:5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018年7月,海安市作为全国首批50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之一,按照“12345678”工作体系,高点定位、统筹谋划、系统部署、协同推进,打造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海安样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多次得到中央及省市文明办领导的肯定。2022年,海安市全面推进“志愿之城”建设,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成立了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市委书记担任实践中心主任的组织架构,设立了5名事业编制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正股级机构。制定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实施方案、重点工作安排、考核办法等文件。建立了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推进工作机制,形成了定期报告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协调推进、经费保障等制度,出台了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嘉许礼遇办法。

建设了文明实践云平台管理系统。搭建了城乡全覆盖“1+13+231+5000”阵地网络,打造了八大服务平台。成立市委书记、市长担任总队长的“8+n”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现有注册志愿者26.9万人,占常住人口28.9%,志愿服务队伍494支。

全国首推文明实践日历。举办“理论集市”、开展“燎原式”宣讲,实施“村居吹哨 党员报到”活动,派送“四季套餐”,开展“十送”活动。推进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实施“五单”闭环工作法。全年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1.6万多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约4.5万人次。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820件,完成率98.6%。持续推进“一村一品 一镇一特”特色项目培育和打造活动,累计打造“福娃”“板凳讲习所”“科技三进”“幸福改造家”等志愿服务项目510多个,星海社区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荣获南通市级以上表彰90多次,其中国家级4项、省级26项,南通市级荣誉64项。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