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3 > 专题|我们的节日(2023) > 专题|我们的节日·春节(2023) > 传统文化 年味浓浓 > 正文
苏州市姑苏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迎新惠民惠商活动
2023-01-16 12:06:00  来源:文明实践姑苏行  

近日,古城平江路、山塘街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姑苏区“卯年生紫气 兔岁报新春”文化迎新惠民惠商活动吸引了不少逛街、游玩的市民、游客以及沿街商户。

来自姑苏区的8位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600副春联和600个福字,为群众送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据悉,此次活动也是姑苏区积极响应2023年全国“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开展好文化下乡的一次生动实践。

当天,参加活动的书法家们创作热情高涨,把满满的祝福融入笔端。“玉户临风迎春入,高楼揽月接春来”“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虎年喜结丰收果,兔岁欣开幸福花”……

一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在书法家们行云流水般的书写中新鲜出炉,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为现场群众带来阵阵惊喜。不少走过路过的市民纷纷观摩并免费领取了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的新春祝福紧紧握在手中。

此外,现场展示的桃花坞兔年创意木版年画,作为苏州“非遗年货”的代表,也吸引了市民游客的目光。工作人员现场印制的50幅作品不到半小时就被“一抢而空”。

上海游客姚女士来苏州山塘街游玩,并准备采买一些特产和年货,没想到遇上了书法家现场写春联活动。她说,市场上随处可以买到春联印刷品,但自己更喜欢书法家们现场创作的春联和福字,有灵气,有品位。

“春节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传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情感、民族记忆和美好希望,深受市民喜爱和欢迎。”参加活动的著名书法家李少鹏表示,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特别有意义,“为大家送上吉祥与祝福,同时也是凝聚力量,重振信心,共同迎接美好的未来。”

当天,工作人员还对平江路、山塘街的部分商户进行了上门走访慰问,并送上了喜庆的春联和美好祝福。

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引力播、区教体文旅委、平江街道、虎丘街道、区文化馆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