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3 > 专题|我们的节日(2023) > 专题|我们的节日·春节(2023) > 传统文化 年味浓浓 > 正文
写春联 剪窗花 宿城迎新年活动精彩不断
2023-01-18 10:22:00  来源:宿迁网  

在2023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暖心的节日氛围,近日,宿城区文化馆举办了活动,邀请了众多书法爱好者、剪纸传承人为广大市民写春联送窗花,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受邀前来的书法爱好者饱含热情,纷纷挥毫,散发着墨香的春联送到现场市民手中。剪纸传承人巧手剪出形态活泼、惟妙惟肖的生肖兔和大红福字,为市民送上满满的祝福,为传统佳节添彩。“春联上的毛笔字真好看,我也想写出这样的好字。”“剪纸真神奇,真有趣。”……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与本次活动,大家不仅领到了精美的春联和窗花,还被现场浓厚的气氛感染,对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据宿城区文化馆副馆长力志介绍,接下来宿城区文化馆还将继续为广大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在2023年1月22日(正月初一)至2月6日(正月十六),宿城区文化馆将举办“春节书场”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上台演出,用宿迁特色的曲艺形式,为市民带来浓浓年味。听一段苏北琴书、赏一曲苏北大鼓,这样的活动过往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喜爱,今年也欢迎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颜靖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