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3 > 专题|我们的节日(2023) > 专题|我们的节日·春节(2023) > 传统文化 年味浓浓 > 正文
宿迁泗洪魏营镇:文明实践“迎新春”浓浓年味“扑面来”
2023-01-20 11:00:00  来源:爱沭阳  

岁末元春,年味渐浓。近日,泗洪县魏营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阵地,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活动,大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居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家门口的年味”。

写春联、送祝福,年味浓浓

1月17日,魏营镇组织开展“写春联 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书法爱好者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把对新春的期望和祝福融入笔墨间,“迎新春阖家欢乐 贺佳节满堂瑞彩”、“人生盛世情无限 兔拱华门岁有余”……一副副寓意美好、散发着墨香的春联满载着节日的祝福,字里行间流淌着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祝愿。

剪窗花、过新年,乐趣多多

剪窗花是春节的传统习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及剪窗花的注意事项,随后一边进行示范,一边讲解着折纸步骤、孩子们耐心地倾听着、操作着。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认真地用手中的剪刀剪出了各式各样的窗花。一方红纸,剪出了浓浓的年味,也剪出了志愿者和辖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一幅剪纸作品,一张开心的笑脸,为“兔”年的到来提前献上了美好的祝福。

赶大集、迎新春,红红火火

铿锵有力、热闹喧天的锣鼓声敲响了新春的钟声,拉开了魏营镇“赶大集、迎新春”慰问演出的序幕,在为群众提供精彩的文艺表演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辖区居民发放“弘扬新风尚 文明过新年”倡议书,并组织现场签名活动;同时提供健康咨询、法律咨询、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

下一步,魏营镇将大力开展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残疾人为重点服务对象的“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和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高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全面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