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3 > 专题|我们的节日(2023) > 专题|我们的节日·春节(2023) > 传统文化 年味浓浓 > 正文
多彩活动暖新春 文明实践贺新年
2023-02-01 10:1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全区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南京市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围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主题,组织文明实践活动500余场,让广大群众在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感受浓浓年味,弘扬文明新风。

江宁区东山街道骆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理论宣讲

多形式创新,推动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围绕“党的声音进万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宣教形式,组织各级各类好人拍摄新春祝福视频,用自身言行引领春节新风尚。“理响江宁”系列巡展先后进入汤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中圣集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东山街道骆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传中华家训家教家风 树新时代文明新风——党的声音进万家”理论宣讲,进一步落实落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禄口街道桑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 红色故里迎新年”主题活动,依托千里红声广播站,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专题报告,引起不少居民驻足聆听。

江宁区秣陵街道胜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刻新春门笺 品中国年味”活动

多主题融合,促进文明实践“出新出彩”。结合新阶段疫情防控,江宁区16辆发热流动诊疗车开进居民小区和企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百姓提供便捷服务。结合非遗文化,秣陵街道胜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非遗传承人举办“刻新春门笺 品中国年味”活动,以传统技艺贺兔年新岁。结合“我们的节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融媒体中心线上开展“收集新年愿望清单”、“晒晒我家的年味儿”等活动,以接龙、送祝福等形式,邀请网友晒年夜饭、拍全家福、写新年愿望、讲春节故事。结合传统文化,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面向辖区居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明实践活动,倡导市民过文明新年,弘扬文明新风,引导人们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明实践活动

多人群参与,确保志愿服务“落实落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开展系列个性化志愿服务。针对返乡旅客,走进南京南站候车大厅,开展“返乡暖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展示南京金箔锻造、剪纸以及金陵瓷刻油画技艺等非遗项目,同时还带领旅客一起猜灯谜,剪福字,送祝福,为返乡的新老江宁人带去“满满福气”。针对高龄老人,东山街道外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起“特殊关照圈”,广泛开展“银龄有爱”,为老人送去新春温暖。针对未成年人,江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面向辖区内青少年组织为期三天的“卯兔迎春,国潮拾趣”冬令营,围绕“拓印、糖画、醒狮”三方面引导青少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

江宁区江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缤纷的冬日”之寻年趣•醒狮送福活动

新的一年,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开展各类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实践“触角延伸”,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杨佳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