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3 > 我们的节日(2023) > 我们的节日·春节(2023) > 党的声音进万家 > 基层宣讲 > 正文
淮安区螺蛳街村:宣讲形式多样 学习入脑入心
2022-12-22 11:23:00  来源:淮安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连日来,淮安区河下街道螺蛳街村灵活运用观看视频集中学、听取专题宣讲学、线上平台自主学等方式,凝聚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力量,引导他们在社区建设、网格治理中发挥“新”作用。

10月16日,螺蛳街村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与党员、老干部、志愿者等一起,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11月5日,市委书记陈之常来到螺蛳街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他们一起讲体会、谈收获,现场气氛热烈;11月11日,在螺蛳街村“小螺号”温馨驿站,螺蛳街村党总支书记徐宏向外卖员们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点,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书籍……

宣讲形式多样,关爱实实在在。“每月27日是淮安‘爱骑日’,这一天我们会和快递员、外卖员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意见建议,给他们送去生活用品、防疫物资等。”螺蛳街村监委会主任沈慧娟说,他们还利用外卖配送站点、快递站点固定早会时间,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邀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畅谈感悟,让学习入脑入心、关爱实实在在。针对外卖员、快递员等“一直在路上”的职业特点,鼓励他们线上自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基层治理。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振奋、倍受鼓舞。今后,我将积极带动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勤劳奉献、用情服务,努力为大家提供更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外卖员孙军说。螺蛳街村多名快递员近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治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正在成为基层治理的好帮手。

■通 讯 员 于石金 程奕翔

融媒体记者 刘 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