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3 > 专栏|江苏省文明单位风采展示 > 正文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超高压分公司:点亮文明之光 赋能美丽江苏
2023-04-25 15:3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完善创建机制,丰富创建载体,为江苏大电网安全护航。

打造“三大工程”,搭建文明创建保障平台

一是打造“党建领航”工程。公司党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以“第一议题”、专题读书班等方式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7场。深化党委委员复合式分工,创新实施“党委服务基层支部”专项行动。公司先后荣获“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国网公司红旗党委”等称号。

举办特高压姑苏站低端调试共产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

二是打造“安全助航”工程。以“揭榜挂帅”形式,广泛实施“党建+”工程,提炼出“三融入三提升”“安全宣教‘1+1+1’”等工作法。以重大工程项目为依托,与系统内外党组织开展“结对创先”。打造共产党员突击队、服务队等先锋团队,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保障全社会用电安全等重大工作中有效发挥作用。

三是打造“廉政护航”工程。印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清单,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开展五轮覆盖全部基层单位的内部巡察,有效凝聚监督合力。立足微视频、微信号、微动漫“三微”载体,持续强化廉洁文化阵地建设。

深化“三项理念”,丰富文明创建活动载体

一是深化“以德育人”理念。坚持把加强道德教育、提升员工道德水平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着力点,举行入职、拜师、成长、退休“四礼”等道德讲堂活动,讲好“先锋力量”人物故事,构建以“匠星堂”“匠星榜”为荣誉顶端的金字塔型荣誉体系,探索非物质激励手段,让潜在的精神能量作显性化表达,激发员工的价值认同。

举办“拜师礼”道德讲堂活动

二是深化“以文化人”理念。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人、引领人、塑造人,通过公司企训、员工故事会、行为信条、文化示范点建设等载体推动价值理念入脑入心。建设安全、创新、廉洁等专项文化,推动企业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支撑”。

三是深化“以爱聚人”理念。关心关爱员工,唱好慰问走访“四季歌”,落实职工慰问“三必贺、三必访”,深耕“5980我就帮您”服务品牌。疫情期间,开通1周7天24小时不间断心理关爱热线,第一时间为职工采购保障物资,第一时间开展线上+线下问需调研,精准落实11项关爱举措,着力培育“心齐气顺想干事”的企业氛围。

实施“三心行动”,彰显文明创建价值内涵

一是实施“凝心行动”。以“凝心聚力”为宣传工作目标,深度挖掘重大典型和凡人微光。疫情期间的新闻视频《我是党员,我来!》被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央视频等130余家权威媒体报道;《天空之境走线验收》《人类碳足迹》等新闻作品首次实现国际化传播。

二是实施“匠心行动”。持续拓展员工培训模式、培训手段、培养渠道,常态化开展全员能力达标建设工程,公司员工在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中获团体、个人双第一。着力开展交直流混联大电网安全控制、人工智能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攻关和成果培育,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创新奖项72项,不断推动电网新技术发展。

参加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

三是实施“爱心行动”。用爱回报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突出“文明+乡村振兴”,连续三年与丰县王沟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助力特色产业发展、打造联合党员活动室、精准慰问困难群众。唱响“超有爱”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公司青年员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事迹被省内各级媒体广泛报道,彰显央企员工大爱情怀。

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及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