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3 > 专栏|江苏省文明单位风采展示 > 正文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弘扬新风尚 奏响主旋律
2023-04-25 16:1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年来,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持“人民邮电为人民”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勇担社会责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广泛开展具有电信特色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员工文明素质和电信企业文化软实力,形成企业改革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相融共进、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坚持党建引领

强根铸魂,发挥理想信念教育凝心聚力作用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以及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读书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指导员走进支局一线,与基层员工面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互动,运用微党课+视频音频等方式增强宣讲活动的互动性和沉浸感。打造“联学课堂”,与党建翼联合作单位联学联建,凝聚思想共识,协力推进发展。打造“百问百答”竞赛,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引导员工在干中学、在学中练、在练中比、在比中创。

常态化开展先进典型宣传工作,注重从一线员工中挖掘、选树富有创新、敬业、奉献等特质的先进典型,并在公司旗帜网开设先进典型专栏,及时宣传典型模范的先进事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江苏公司协助省委宣传部承办“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电信专场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智慧助老服务

守正创新,推动创建工作成果转化

建设“爱心翼站”是江苏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有温度的公益优抚和爱心服务的一项举措。各级电信企业在营业厅设立“爱心翼站”专区,面向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环卫工人、辅警等户外劳动者以及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军人或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提供休息、饮水供给、便民服务、手机辅导、餐食加热、手机消毒、轮椅、雨伞等12项基础服务以及智能科普微讲堂、助老助残产品体验、爱心大使专人接待等5项特色服务。

定期组织人员到小区、老年活动中心等,开展适老化服务进社区、微课堂进社区等活动,在全省100多家营业厅提供标准化的适老服务,营业厅设置老年人爱心台席,配置爱心服务专员,开展智能技术科普和信息无障碍服务,解决老年人群体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电信营业厅为老人开设无二维码通道,65岁以上的机主,拨打10000号时可以直接进入人工服务。推出一系列线上举措,掌上营业厅被列入首批适老化及无障碍APP改造名单,65岁以上老人打开APP即有弹框提示,引导客户使用简约模式关爱版。

聚焦主责主业

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江苏公司对口帮扶四川省盐源县,与涟水县费庄村、红星村和响水县姜圩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组织保障坚强有力、资金支持保障充分、帮促举措精准务实、驻村干部尽职尽责,助力结对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信息化服务优势,深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大力提升农村区域基础网络能力,积极推进行政村5G“点亮”工程。保持城乡光网全覆盖,农村区域网络接入能力普遍达500M,并可按需提供千兆网络服务。遵循“信息化赋能乡村振兴”总体思路,建设数字乡村综合信息服务云平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推动信息化与“三农”工作全面融合。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