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江苏最美人物 时代楷模 > 江苏最美人物 > 正文
最美医护工作者—贾凌
2020-02-13 13:4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贾凌,男,40岁,中共党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科主任助理。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逸夫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

贾凌父母都是老党员,长年教育他要爱党爱民。这次疫情爆发后,父母都支持他上前线。贾凌率先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并担任医疗队队长。到达武汉后,看到一线医务人员紧缺,他又主动担任重症小组组长。重症病区是把控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关口,同时也是最危险的地方,重症患者的咳嗽、飞沫让周边人被传染的风险成倍增加。贾凌不顾个人安危,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党员我先上,你们随后跟上”,带领医护人员24小时处于“作战状态”,面对随时出现的突发状况,与时间赛跑抢救病人。连日来,在贾凌的带动下,经过和武汉重症科小组的磨合,医疗队成员配合默契,经过精心努力,病情好转的危重病人越来越多,近十名重症患者已经陆续出院。贾凌的妻子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省中医院工作,对他出征武汉战疫情给予了全力支持。

贾凌主编专著2部,获专利2项,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1篇,获校级课题1项,先后两次被授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十佳员工称号。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