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江苏最美人物 时代楷模 > 江苏最美人物 > 正文
最美医护工作者—陈伟
2020-02-16 15:0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徐州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朱林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是该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陈伟打来的。

陈伟在电话里称,自己已经完全为驰援武汉做好准备了。

但实际上,“当时组织上还没有正式安排她去武汉。”朱林说。

陈伟是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她和另外四名队员将负责武汉当地两家医院和驻地酒店的全部感染控制工作。为此,陈伟特地剪去了自己留了多年的长发。

“姐姐留了这么多年的长发,从来没剪这么短过。”陪陈伟剪发的妹妹陈静说。

“为了工作,加油!”陈伟是这样告诉妹妹的。

陈伟一家兄妹五人感情很好,原本每天都要在家庭群里互通消息。

可自从去了武汉,她基本就和家里断了联系。26号晚上,陈伟只给家里发了一条“刚忙完太累了,睡了”就再没了消息。

次日一早,五妹继续不停地给陈伟发消息,“但她没有回我。”

然而,无论多晚,陈伟每天都会给留守后方的单位领导群,发去当日的前线消息。

“陈伟每天和我们联系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十一点半往后了。”朱林说,“她从武汉传回来的消息,对我们徐州本地以及本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借鉴。”

对于这种反差,陈伟自己却显得很淡然。

“无论是家人的关心还是问候,都会在无形中给自己和对方增加一种压力。”陈伟说,“所以避而不谈反倒是一种解脱。”

在武汉,每天工作结束之后,医疗队队员们回到驻地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外衣全部脱下挂在房间外面。晚餐也是大家分别带回各自的房间食用,这些细节都是陈伟定下的感染管理防控制度。

由于援助的两家当地医院并非传染病收治的定点医院,而是由综合性医院临时改建,因此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护和处置的工作上难免出现不足。

陈伟对此在工作群里连了发一长串消息,直接而严厉地予以指出。

大家也为纷纷陈伟的直指弊病而刷屏点赞,因为大家都明白:医院感染管理越严格,医护人员就越安全。

记者 陆威/文韩军 陶蓉 王悦谋 朱丹清/图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