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 图片 > 正文
2020年4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及事迹简介
2020-04-28 15:4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张伊宁传承红色基因的“淮塔小卫士”女,2008年9月出生,徐州市奎山中心小学五(1)班学生。张伊宁从小喜欢阅读各类历史文化书籍,常利用学校班会课等机会,主动跟同学们讲述家乡的革命历史、英烈故事等。身为校“淮塔小卫士”十人桥中队队长,她热心参与和组织了百余场“诗文朗诵会”“红色经典诵”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红色文化,她连续五年担任淮海战役纪念塔“小讲解员”,为前来参观和祭扫的人员义务讲解淮海战役中的英雄故事。在张伊宁眼里,“如果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身边更多的小伙伴争当红色文化的弘扬者、继承者,即使辛苦也是值得。”


牟童(助力爸爸防控疫情的优秀“小楼长”)

男,2007年11月出生,溧阳市外国语小学六(6)班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担任小区“楼长”的爸爸每天早出晚归摸排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社区居民支持并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牟童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制定了详细的学习生活计划表,每天预留出时间和爸爸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认真做好业主信息的统计、整理和记录,让爸爸成为了第一个上交信息的楼长;他制作了一批简易“宣传卡”分发给小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小知识;他还在每周一、三、五下午,对楼道大厅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楼长”。牟童说,尽管自己能做的事情很少,

但也希望能为社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袁申(全力支持妈妈赴鄂抗疫、立志自己成为白衣天使的“追梦女孩”)女,2004年6月出生,江苏省淮阴中学高一(21)班学生。她勤奋好学、积极上进,受身为医生妈妈的影响,从小立志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作为淮安市首批援助武汉医务人员子女,袁申选择了理解与支持,鼓励妈妈去前线救助更多的人,自己则当起了家庭小助手。她一边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一边定期和妈妈视频连线,为妈妈加油鼓劲。她还为“结对”多年的贵州山区留守儿童寄去了口罩、消毒片和学习资料,帮助他们做好居家防护,坚定学习信心。这次的经历,让袁申更加切实体会到医生这个特殊职业在国家危急关头的责任与担当。她表示,自己一定会更加努力,在梦想的路上勇往前行!


石牧言(多才多艺、热心公益的阳光少年

女,2008年3月出生,建湖县实验小学西校区六(7)班学生。她热爱写作,习作《桌椅的诉说》《别样的周末》连续两年在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她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演的淮剧《刘二姐与油条郎》荣获省首届少儿春晚才艺选拔活动一等奖。她热爱公益志愿服务,常参加社区街道义务劳动、环境保护宣传等活动。两年前妈妈的离世,让她关注到生活中还有很多需要关心的同龄人。她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组织同学们为福利院小朋友们唱歌跳舞,为贫困失学学生筹措学费,为留守儿童进行课业辅导等。正如石牧言座右铭“助人为快乐之本”所写的那样,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幸福与快乐。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