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滚动资讯 > 正文
李斌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来苏视察 努力让湖泊清澈美丽造福人民
2021-04-19 07:4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顾敏)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率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来我省,就“国家重点湖泊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专题视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视察。

视察团分赴无锡、淮安、扬州,实地视察了太湖、洪泽湖、高邮湖生态环境和水质保护情况,蠡湖生态修复示范工程、中科院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贡湖湾湿地和新安藻水分离站、新安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并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故居。

李斌表示,江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各级党委、政府强化领导,大力推进重点湖泊保护治理,各级政协积极建言献策,湖泊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向好。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湖泊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深刻理解湖泊生态环境保护的系统性,科学把握湖泊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的关系,持续优化湖泊生态环境保护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努力让湖泊清澈美丽、造福人民。政协委员要围绕湖泊生态环境保护等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重大问题持续跟踪调研,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开展民主监督,助力“十四五”规划实施。

黄莉新说,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重点湖泊治理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美丽江苏建设的重要内容,全省湖泊水生态环境整体质量状况持续改善。要以这次全国政协专题视察为契机,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注重科技创新,强化系统治理,推动协同共治,广泛汇聚加强湖泊生态环境保护的智慧力量,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李伟、鄂竟平、欧青平、王光谦、段青英参加视察。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秘书长黄继鹏陪同。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