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苏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宁举行
2021-04-29 08:43: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频萍) 4月28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出席,勉励全省广大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决扛起民族复兴重任,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会见了第16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并合影,实地调研了雨花台“信仰的力量”青年学习社线路。活动现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与团员青年代表诗朗诵《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表达了争当建设新江苏先行军的青春志向;3位青年讲师团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党史宣讲,引导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仪式教育《对话百年同龄人》通过再现百年前爱国青年的责任担当,鼓舞当下青年人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张敬华指出,100年来,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信仰旗帜,怀揣强国梦想,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篇章。雨花英烈是中国共产党人无畏牺牲的一个缩影,他们信仰如铁、初心如磐、使命如山,即便在革命事业处于低潮时仍义无反顾跟党走,被捕后依然为党奋斗、至死不渝,他们是当时青年群体中最可敬的人,是当下青年最值得学习的楷模。当代江苏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定报国之志,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尽显青春风采;笃行创新之举,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在助力开新局谱新篇上展现青春作为;引领风气之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年的新风正气引领形成向善向上的社会风气,在迈向现代化、建设新江苏的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省领导邢春宁、王荣平出席活动。全省各地优秀青年代表和在宁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