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滚动资讯 > 正文
《经典里的中国智慧——平“语”近人(国际版)》(第一季)上线
2021-05-07 09:09: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6日电(记者刘阳)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策划制作的特别节目《经典里的中国智慧——平“语”近人(国际版)》(第一季)6日起上线。节目邀请8位了解中国国情、在相应领域有所见解的外籍嘉宾作为“对话者”,与主持人一起,共同探讨并分享对“平‘语’典故”的见解。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介绍,节目第一季共9集,聚焦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创新、对外开放、抗疫、反腐、教育扶贫、奋斗、立志等九大话题,聚焦海外年轻受众关心的“人与自然、以人为本、信守承诺、奋斗梦想”等关键词,据此选取习近平的9个讲话原声与用典,通过“中西对话”的形式,将“平‘语’典故”置于主持人与外籍嘉宾对话的场景化设问、中西对话以及情景故事三个释义层次中,并关联西方相似典故,从海外受众的角度阐释相关议题下的中国文化、中国典故和中国智慧。

据介绍,节目在策划制作中体现出三大特色:一是依托专家阐释典故出处,探究其中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核,剖析典故所折射出的现代内涵。二是用海外受众可以听得懂的语言,诠释中华文明经史典籍中的华章佳句。三是重访与当期典故息息相关的典型场景,采访中国普通人对典故的理解,力争为国际受众呈现一个真实全面、立体多彩的当代中国。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