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滚动资讯 > 正文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纪录小康工程”江苏数据库联合推出“走进乡村看小康”专题策划
2021-07-23 17:1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紧密配合“走进乡村看小康”主题宣传活动,全方位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纪录小康工程”江苏数据库联合推出“走进乡村看小康”专题策划,向全省征集能够反映党领导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反映江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携手迈进全面小康幸福生活的图文及影像资料。

“走进乡村看小康”专题主要开设以下七个板块:

1.康庄大道,国家和各地促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的政策;农村公共服务事业成就,如医疗卫生、教育、养老等。

2.产业兴,有关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丰富的乡村经济业态的稿件和专题,展现乡村产业发展取得的长足进步。

3. 人才聚,有关农民、驻村干部、返乡创业人员、科特派等乡村人物的稿件,展示为乡村奔小康作出贡献的人物风采。

4. 生态美,有关乡村宜居环境、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图文、图片、视频类稿件以及专题,展现乡村生态之美。

5. 文化丰,有关乡村特色文化、风土人情、非遗传承的稿件和专题,展现乡村社会文明的高水平发展。

6. 组织强,有关乡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治理体系的健全的稿件和专题,展现善治乡村、平安乡村。

7. 丰收乐,有关农民丰收、9月下旬农民丰收节的稿件。

每日系列还将新增“每日小康村”的内容,挑选各地区有代表性的小康村每日介绍一个,如习近平总书记走访过的贫困村,或者参考“中国十大名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等名单。

投稿方式:通过供稿链路投稿。各市、省直有关单位自行征集稿件,通过供稿链路上传,经逐级审核,推荐报送优秀作品。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